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钱叶芳教授的论文被人大报刊复印资料转载

时间:2016-10-17 点击:

     

我院钱叶芳教授发表在《法学》2016年第5期的文章《<劳动合同法>修改之争与修法建议》被人大报刊复印资料2016年第9期转载。该文摘要如下:近期以来,政界、商界、学界诸多人士发出新一轮修改《劳动合同法》的呼声,主要诉求是自由解雇和灵活用工。批评者在劳动合同法的立法宗旨和性质、劳动合同的性质、解雇保护、用工模式等方面的论点存在基本错误。批评中的细节性焦点确为《劳动合同法》需要修改之处,但关键之缺陷在于立法技术上的迂回与温和。主要表现为:未能理顺劳动合同形式规则,明确书面形式的证据价值;未能理顺劳动合同的期限规则,旗帜鲜明地推行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劳动合同形式和期限规则是劳动合同法的两大核心制度,它们的紊乱不仅导致劳动合同法的立法目的不能实现,而且招致了种种曲解和质疑,亟需理顺和改造。而另一个亟需修改之处是劳务派遣用工中的雇主责任分配规则。  

   

(撰稿人:钱叶芳  初审:陈言序   终审:童志锋)  

   

上一条:“悦跑·悦享受”——法学院悦跑开幕式

下一条:杭州市余杭区社区工作者继续教育培训班顺利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