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杭州市余杭区社区工作者继续教育培训班顺利开幕

时间:2016-10-14 点击:

         

101415日两天,由杭州市余杭区民政局主办,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浙江财经大学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训基地,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社会工作培训中心联合承办的杭州市余杭区社区工作者继续教育培训班在我校隆重举办,来自余杭区100余位社区工作者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1014日上午十点半,培训班启动仪式在我校学术三号报告厅顺利召开。法学院党委书记朱丹致欢迎词,浙江省民政厅社会工作处处长关笑丹高度赞扬我校社会工作专业在服务浙江社会治理与经济发展领域的突出成就,并预祝此次培训班圆满成功,余杭区民政党委委员,副局长费文桥讲话,对我校承办此次培训班表示衷心感谢。启动仪式期间,还举行了简短的“浙江财经大学浙江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启动仪式由法学院副书记陈伟主持。

 

在全体成员合影拍照之后,关笑丹处长围绕着社会工作发展状况与趋势,以及社工与义工的异同展开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精彩讲座。讲座中,他提到了“要心有所系,学有所成;要实地考察、专题教学”,要求余杭区社区工作者应当“创新社会治理,构建和谐余杭”。他把社工与义工的关系生动地比喻为“造血者”与“输血者”的关系。法学院副院长童志锋主持并对讲座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在学员们的热烈掌声中,本次培训班启动仪式暨第一场讲座顺利拉下帷幕。   

   

(撰稿人:李嘉骏  初审:王婷  终审:童志锋)  

   

 

上一条:我院钱叶芳教授的论文被人大报刊复印资料转载

下一条:凝聚信心 ,薪火相传——法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培训大会